所在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 > 正文

关于利用网站群平台建设二级网站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利用网站群平台建设二级网站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9 08:55

各学院(部)、各单位:
  当前,国内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教育部多次发文提出工作要求: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分层次建立和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带病运行、安全防护不到位的信息系统(网站)坚决采取关停或限制访问等措施。
  近年来,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不容乐观。绝大部分安全事件都是学校二级网站遭到攻击,遭到攻击的主要原因是二级网站自身存在技术漏洞。根据调研,我校二级网站普遍是各单位联系学生个人等非专业机构开发制作,也没有签订规范的合同以确保二级网站的安全达标及持续的安全加固。在网站自身存在漏洞的情况下,学校提供的公共安全支撑条件,例如网站入侵防护(WAF)、防火墙等,不能阻止安全事件的发生。
  本学期,共有经自查发现和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类公共信息安全平台的通报49起,其中二级网站43起,占88%。本学期初,学校对全校二级网站进行了漏洞扫描,结果显示46%的二级网站安全风险等级为“非常危险”。
  为减少二级网站安全事件,提升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水平,学校统一部署网站群系统(具体功能见附件1),面向校内各单位提供建站服务。现就网站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申报范围: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校院共管所官方网站。
  2.申报方式:各单位填写网站群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于2016年6月8日之前将纸质版送至信息化办(综合办公楼529室),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至zhangxw@nenu.edu.cn。

  联 系 人:张轩维

  联系电话:85099615

  附件:网站群系统介绍.doc
       网站群项目申请表.doc

  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工作小组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