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 > 正文

关于公布二级网站漏洞扫描结果及提供网站群服务的预通知关于公布二级网站漏洞扫描结果及提供网站群服务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13 13:58

各学院(部)、各单位:
  当前,国内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教育部多次发文提出工作要求: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分层次建立和落实领导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抓;信息系统(网站)的主管方、使用方和运维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单位进行问责;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带病运行、安全防护不到位的信息系统(网站)坚决采取关停或限制访问等措施。
  近年来,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不容乐观。仅2015年下半年,就有自查发现和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类公共信息安全平台的通报30余起,信息化办协同使用单位投入了较多精力进行处置。本学期初,学校对全校二级网站进行了漏洞扫描,结果显示46%的二级网站安全风险等级为“非常危险”。为避免信息泄露,学校将通过邮件将扫描结果通知各相关单位。
  为减少二级网站安全事件,提升公共安全防护水平,学校拟于9月面向校内各单位提供网站群服务。现就网站群服务预通知如下:
  一、什么是网站群服务?网站群是一体化的网站信息管理平台,具有网站创建、内容管理、数据统计等功能。各单位可利用其快速建立网站。
  二、优势。易于维护,安全性和稳定性较好。网站群自身具备网页防篡改、防注入式攻击、脚本过滤、防口令猜测、IP地址访问控制等安全功能。具备容灾备份能力,能够记录系统访问日志及操作日志,备份和恢复系统数据。
  三、部署方式。学校将会同各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将二级网站在一定时间内全部强制迁移到网站群平台。计划近期新建或改版网站的单位,建议在本服务推出后利用网站群服务进行。

  联 系 人:张轩维
  联系电话:85099815

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工作小组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16年4月13日